我院获批智能物联与大数据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  
 
2023-09-25
 

近日,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《关于印发纳入新序列管理的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名单(第二批)的通知》(鲁发改高技〔2023739号),我院申报的“智能物联与大数据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”成功获批。

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是山东省级科研创新平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,围绕行业关键核心技术突破、重大科技成果工程化和产业化应用,以服务山东省重大战略任务和重点工程实施为目标,支撑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,为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、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、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技术保障。

智能物联与大数据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的前身是2020  6 月经山东省发改委批复成立的“山东省智能物联与大数据工程实验室”(鲁发改高技[2020]089 号)。纳入新序列管理后,研究中心将从数据分析与应用、智能物联与网络安全、多媒体信息处理以及智能计算与复杂系统四个研究方向,主要针对人工智能、机器学习和大数据等技术,从基础研究到关键技术开发再到技术的产业化,构成一个内在联系紧密的有机整体。力争突破一批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“卡脖子”问题,为我省信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和数字强省的快速建设贡献力量。(张永会)